close


發問區
會員登入 新使用者?立即註冊 . 服務首頁|服務說明|Yahoo!奇摩. 知識+ 首頁 知識分類 電腦網路 科學常識 醫療保健 煩惱心事 生活資訊 手機通訊 休閒嗜好 視聽娛樂 運動體育 社會人文 商業金融 教育學習 .如何做 煩惱 主題知識 .我要發問 發表 我要發問 ..熱門: 蛇年運勢 年菜食譜 過年禁忌 壓歲錢由來 金蛇年 主題 金蛇報喜,大過好年 用手機上知識+ .知識搜尋 ....知識+ 首頁> 煩惱心事> 家庭> 家族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煩惱問題| 岳母不好相處?. 發問者: 匿名 發問時間: 2010-08-30 12:02:24 解決時間: 2010-09-09 12:03:04 解答贈點: 12 ( 共有 1 人贊助 ) 建議: 5 [ 檢舉 ] 網友正面評價 100% .共有 6 人評價.老婆家中只剩母女兩人,岳母的腳有些不方便走路會慢一點, 但不影響日常生活作息, 老婆很孝順,所以她希望婚後能搬回娘家住, 我也認為岳母的情形比較需要我們關心, 所以我也同意婚後搬回老婆娘家住, 幸好我的父母也很開明,同意了這個要求, 只是住在岳母家的這幾年,讓我很挫折, 我已經盡心照顧她,但她始終把我當外人, 岳母從未工作過,所以沒什麼社會經驗, 結果將岳父留給她積蓄(四百多萬)都被人騙光了, 其實這就算了,只是她還有向親戚借錢, 所以只好把房子貸款還債, 可是還是不夠還,可憐的老婆已經背債很久了, 之前老婆因為壓力大小孩都保不住, 最近老婆好不容易懷孕了, 唉!如果沒有我家長輩的壓力,其實我不想讓老婆生的, 本來想叫老婆停止上班的, 可是老婆一想到岳母欠錢的事, 根本不敢停止上班, 我也很汗顏結婚前並沒有存什麼錢, 老婆這次懷孕真得很不舒服, 所以我希望岳母能幫老婆一點忙, 因為家中大小事幾乎都是老婆在張羅,任何開銷也是老婆負責, 我岳母才五十二歲只會看電視等吃飯,等拿錢,什麼家事都不會幫忙, 老婆工作比較忙都要八點才下班, 而我的工作又是輪班不常在家, 能幫老婆的時間又不多, 每次想到老婆挺個肚子煮飯(腰不舒服,又孕吐的)就好心疼, 叫她乾脆買外面的吃,但她又要省錢不肯, 最近產檢醫生都說老婆可能太累, 所以寶寶有點小,我只好跟岳母溝通, 可是她都不理我,連我老婆跟她溝通她也是一樣, 所以我氣到要老婆跟我一起搬回我家住, 至少我老婆可以不用這麼累, 因為我父母不會整天閒閒只會看電視什麼事都不做, 我都不敢跟我父母說寶寶的狀況, 萬一他們知道應該會反對我們繼續住家老婆家, 我岳母總是過份依賴我老婆, 什麼都要我老婆幫她處理才行, 我都說我也可以幫她忙了,她還是不理我, 唉!我岳母真得是吃定我老婆, 每次都用哭這招,偏偏我老婆就是拿她沒折, 這次為了寶寶的健康,我堅持要搬回去跟我父母住, 我老婆都快是高齡產婦了, 奇怪這個做媽媽就不能多關心自己女兒的狀況嗎? 搞得這麼多負債讓老婆背,她居然一點愧疚感都沒有? 幸好老婆親戚都能體諒老婆的狀況, 沒有一直催她還錢! 2010-08-30 14:52:18 補充 我父母真得很開明,他們總跟我說親家母比較需要人家照顧, 所以要我不用擔心他們,他們年紀也沒很大(跟我岳母差不多), 身體狀況也很好,又加上他們很會安排自己的生活, 我現在已經說服老婆回我家住的時間延長一點, 畢竟二家距離很近(車程只要二十分鐘), 我父母他們都會把家裡打理好, 我們只要把自己房間跟衣服整理好就好, 這些我下班就可以做, 老婆就能多休息一點了, 岳母欠的都是自己哥哥姐姐的錢, 老婆是說快還完(也還了快十年了),現在只剩房貸了, 只希望我的岳母別讓我老婆壓力太大了! 最佳建議網友票選.. 回答者: 曼琳 ( 初學者 2 級 ) 回答時間: 2010-08-30 12:25:20 [ 檢舉 ] .不曉得你堅持與老婆搬回自己家裏住,老婆的反應如何呢? 如果為了你們自己的生活與老婆的健康,你們的確應該搬回你家。 照這樣看來,說不定公婆還會比自己的母親對她還要好吧~ 娘家媽媽才52歲並不算老,才52歲這學會這樣折磨人,那如果活到八十歲,你們不就苦透了。 老婆照顧自己的母親是天經地義,她那麼孝順,對你們的下一代也會有教育的意義。但是,哪個父母會捨得讓子女負責來養自己呢?並不是要給父母一大筆錢才叫孝順。 如果老婆娘家離得不遠,那就快點搬回自己家裏吧,否則日後孩子出生,想必你岳母也不可能幫忙帶,如果老婆還是不放棄工作,不是請媬母,也是你父母幫忙帶,與其如此,到不如現在就好好回你家去待產,岳母的生活費照給,總是該照應她的生活,但是如果她總是不停製造麻煩,愚孝不見得是一件好事不是嗎?他負債的錢如果金額很大,頂多老婆是不要繼承財產,換一個方式,只要不要讓岳母沒得吃住,你們就不是不孝了~ 相關詞: 岳父岳母,岳母刺精忠,岳母與女婿,岳母 丈母娘,岳母刺字,岳母 女婿,岳母教子,岳母和小姨子,岳母生日,岳母刺背 岳母,老婆,娘家,父母,壓力大,家長輩,工作,我希望,製造麻煩,愧疚感[ 快速連結 ] 其它建議( 4 ) .發表你的評價 你的評價 發表評價: 正面 普通 負面 評價內容: 發表 取消 . 加入追蹤 轉寄朋友 友善列印 .馬上按讚 加入 Yahoo! 奇摩 知識+ 粉絲團 •免費索取商英光碟+小書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立即免費測試你的多益等級 •英文email超實用金句! •測你在旁人眼中的英文力? •多益700分線上測驗題庫 相關問答 [ 訂婚結婚 ]岳母沒兒子..老婆的姐姐結婚 . [ 夫妻 ]岳母60大壽.... . [ 家族 ]岳母的男友是個渾球!! . [ 夫妻 ]岳母強行帶走小孩~不讓孩子跟我一同生活 . [ 歷史人物 ]岳母刺的,不是精忠報國,是盡忠報國 . [ 命理風水 ]岳母入厝,說沒到的,三年內不能過去 . 更多 .其他建議(4) . 001 回答者: 三灣河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10-08-30 12:12:21 [ 檢舉 ] ..無藥可救.要讓你岳母吃一些苦頭.請老婆恨下心放手.因為事事做好.媽媽不會體諒 002 回答者: 直嬋老師免費塔羅占卜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10-08-30 12:16:37 [ 檢舉 ] ..其實~~我了解你老婆的心情~ 在怎麼樣`~還是自己的媽媽生活最自在/` 她願意把所有的重擔讓自己承譫,連我就佩服你老婆的耐力。但無論如何~ 你老婆真的很孝順~捨不得媽媽一個人張羅所有的事~也許行動上可以幫她女兒分擔~但這是他們從小至大的習慣了。 你真疼老婆~(拍拍手) 你唯一能幫老婆的~~就是每天兩個人在房間裡時~~多多幫老婆按摩。懷孕真的不舒服~而且~按小腿真的可以減輕負擔~ 不要常在老婆面前說太多話讓老婆擔心~必竟是自己的媽媽。你又是他愛的老公。 這兩個人都是她的最愛~一定不想聽到任何一方說對方的不是。 老人家多忍忍點~ 我們做晚輩的~~不要計較太多。 人生很短暫的。 我是直嬋老師,幫大家解析問題。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來我的部落留言 等到小孩出生了~~一切的苦都是值得的~加油! 老師部落 http://tw.myblog.yahoo.com/gool3399/ 003 回答者: cora ( 初學者 3 級 ) 回答時間: 2010-08-30 12:38:54 [ 檢舉 ] ..你能保證你們搬回家你的父母就完全不會要求你老婆做任何事嗎?你的父母能夠完完全全的體諒你們夫妻嗎?你認為你父母真的是開明才讓你們搬去娘家嗎?還是他根本也管不動你們而不想說了,怕說了關係不好而把氣放在心中呢?有很多事情我們用想的都很簡單但若真的做起來時其實都不一樣回去了又如何?生完孩子呢?你們是不是又要搬回娘家了(若你老婆要求的話你會拒絕嗎?)自己的媽媽女兒有問題可以直接說而他不聽大不了就是如此而已,甚至你老婆可以對他媽媽生氣但住你家可就不同了,這些都是對公婆所不能做的反而他住起來會比現在更痛苦太多太多想表達但說不盡...你懂我要說的嗎?你老婆累就別做了,大不了餐餐都買便當給媽媽吃你問問你老婆是想為了省點錢牲犧孩子還是要為了孩子多花點錢呢?必需吃營養品就另外煮平時你也可以利有你不用上班的時間幫忙做點家事做不完的就別做了 004 回答者: 筱芸 ( 初學者 4 級 ) 回答時間: 2010-08-30 12:49:41 [ 檢舉 ] ..建議你堅持搬回家住,理由有: 一、可以照顧父母。你父母年紀大了,他們也需要兒女照顧。 二、應該讓父母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 三、女兒嫁人住在夫家是天經地義的事。 四、你有責任保護妻兒的健康。 對一個沒有責任、沒有愛心、不體恤人、又自私自利的岳母,你每星期帶著老婆回去看她一次,買買菜,盡半子之孝即可。 父母不一定是對的。父母不一定是好的。 你岳母的債務,可以請教律師。 1 註冊 會員登入 .公告: 知識團員轉粉絲全數完成 . 刊登贊助網站•有孩子過動情緒管理的問題嗎 www.tahsda.org.tw/attention 臺安兒童專注力中心,針對兒童發展問題有效治療處理,孩子過動問題不能等. www.tahsda.org.tw/attention •歐米加 兒童發展課程設計專家 www.facebook.com 幼兒多元認知、遊戲感統、語言邏輯訓練,在遊戲與歡笑中打穩基礎,贏在起跑點! www.facebook.com •王群光自然診所 - 情緒失控 www.ckwang.com.tw 情緒失控不是病,是 腸腦漏症 導致腦神經發炎,異常放電,腸腦漏症是可被治癒的 www.ckwang.com.tw •情緒及失眠專家-桃園心寧診所 peacefulmindclinic.com 憂鬱症檢測與治療,擁有專業細心醫師、舒適貼心空間,改進您情緒及失眠困擾。 peacefulmindclinic.com •瑪珈催眠心靈諮詢: 改變我一生 www.margahealing.com 憂鬱消沉、焦慮心煩、情緒不穩、喪志寡歡、陰影傷痛、絕望感。身心舒坦,安適自在 www.margahealing.com •李老師EQ親職網-演講 www.equp.com.tw 安排全國幼稚園、中小學、機關親職教育及成人情緒抒壓、自我成長課程,歡迎洽詢! www.equp.com.tw.最新家族 發問中 已解決 .吃完年夜飯,也不整理? 大家來評評理!我自己生重病還要被拖去探病 生活再自己很不喜歡的家庭 以前偷了爸媽的錢 想跟男友的家人拜年 更多 困擾我很久..關於不講理的鄰居 關於(強迫)家暴相關詢問 過年初一家裡請客辦桌.吃飯前父母要我當代言人說些吉祥話及禱告 幫出生女寶寶取英文名?? 更多 .知識搜尋 ...雅虎資訊 版權所有 (c) 2013 Yahoo! Taiwan. All Rights Reserved. 「本服務設有管理員」 服務條款隱私權政策..知識+ 之問答內容是由參與Yahoo!奇摩知識+ 之網友提供,僅供參考,Yahoo!奇摩不保證其正確性。 ... .

arrow
arrow

    phibrainno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